Perkyee's space

暴风雨中行走的企鹅-日记之战斗在魔都篇

8/18/2005

生物钟颠乱者的睡眠感受=w=

日夜颠乱的人应该如何睡眠?是从天亮睡到傍晚,然后起来活动,向美国白宫时间对齐才是王道吗?
偶作了两个试验:
-----试验一:
第一天,偶工作到凌晨四点半(确切的说是玩),睡觉了
第二因为想着当晚玩的不过瘾,结果早上8点就醒了,想着xx游戏的主题曲,偶就再也坐不住了,爬起来继续工作~到了下午开始困,晚上实在挡不牢了,九点半,睡觉~
第三天自然醒过来的时间一看。。。下午3点
综合,两天睡了3.5+17.5小时=21小时,居然平均下来一天也有10多个小时了= =不过当我在第三天17小时睡眠后醒来时仍非常的困,要不是想着再睡下去就晚饭了不好意思,偶趟下来是完全能继续睡的= =
-----试验二:
第一天:玩到四点半,睡觉了
第二天因为中午要和朋友出去吃饭,10点半起;傍晚时和朋友去游泳~晚上回来上会网,其实兴致非常好,一点都不困,但因为说好和同学第三天早上六点半去打球,所以不得不在1点半时睡下。。。听了1个多小时的mp3才睡着= =
第三天早上,定了两颗闹钟,终于在6点时把我叫醒了= =
到了第三天下午,实在是困的挡不牢了,一点半午睡。四点半醒了。当晚精神相当好,继续工作到早上五点。。。
综合,两天睡了6+3.5+3=12.5小时平均一天6.25小时
结论,
1。睡的多并不等于睡的好!!一天6小时的睡眠也能够过上精力充沛的一天,再回想下那一天17个小时换来的却是委靡的精神,真是浪费啊= =、、
2。睡眠也要像吃饭的少吃多餐一样,能达到比较舒服的效果。
3。睡眠时间也要有选择性的。比如早上我爸妈知道我起不来,从不叫我;中午他们不回来吃饭,也不会有人叫我;晚上要回来吃晚饭。。。如果被看见在睡觉总不太好,心里这么想就会自动醒来了。其它时间很难醒过来,这就导致睡一整天的浪费时间的恶行为= =、
4。运动是王道!早上睡的再少,出去运动一下困意就全部退散~!
5。以上纯属个人胡扯,大家不要向偶这个自控能力差到只有在学校息灯时才能按时睡觉的人学习……早睡早起,一日三餐定时才是王道……over3:41:58 AM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